我是典型的魔羯座,
至於什麼樣子是典型的魔羯座,
請自行查閱各大星座書籍或入口網站,
各有線電視台的運勢節目也會提供一些關於這類的訊息,
總之,這類軟性資訊越是動盪不安、越是經濟不穩,越是容易被取得、被相信,
這才是「海角七號」真正票房告捷的原因吧,
少在哪裡冠上什麼『台灣特質』、『共同時代記憶』之類的大帽子,
因為經濟狀況無法掌握,所以電影票房大賣、團購美食超沸騰,
我們都需要直接反應最真實的情緒,只是如此而已。

我是個對工作、對自己都徹底要求的人,
無法容許任何的不完美,
完整嚴密地保護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小小城堡,
即使刻意提醒自己,仍會不自覺流露出超高標準來審核身邊的人,
以前會很在意他人的評價,旁人一句無心的說詞都可能讓我整晚反覆檢討無法入眠,
現在的我,盡可能把這些蜚短流長,丟回那些愛說嘴的人身邊,
『我很好,這不是我的問題,少來煩我!』
也許自私,也許可笑,
但,這是自我取得平衡的一個方式,
少用那套社會倫理規範大道理來企圖馴服我,
我的小小世界,自有一套我悠遊其中的邏輯與秩序,不由得無關緊要的他人來置喙,
所以,我的地方,歡迎進來坐坐,
如果,想要踏進私房重地,就給我滾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