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買蔥抓餅,
煎餅的年輕老闆突然問我:「妳之前有來買過對不對?」
我以為他只是想表示對客人的熱絡,不疑有它地順勢回答『對啊!』
「妳是第二次來買嘛?」『嗯!』「妳上次來我就覺得妳長得很像···」『······』「妳很像那個卡神,那個楊什麼如的」
『······』「ㄟㄟㄟ,你看她像不像那個卡神?」『······』

我想我應該再也不會去買那家蔥油餅了,
老闆應該不知道他那自以為是的熱情對話,
徹底地將原本可能是他忠實顧客的年輕女子狠狠地推出他的攤位五十公尺之外,
就這樣,我拿著蔥抓餅,默默地轉身離去,
『卡神?我?明天改吃巷口豆漿店的抓餅吧!』

我對楊小姐本人並不熟悉,所以無所謂想法,
只是,
我以為我不是那種類型的樣貌,
或者應該說,我以為我在他人眼中不是那種類型的樣貌,
原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接受到我所傳送的訊息與暗示,
也或許,我傳送的訊息與暗示,始終都只是反射到我自己身上,
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只有我一個人以為我是某一種類型的樣貌,
那,我想成為什麼樣貌,
不是那種樣貌,那是什麼樣貌?

我希望我是一個聰明有個性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漂亮的T,
會讓人多看幾眼且不敢靠近的那種T,
不敢是因為自覺低下,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像白癡,
我就是想要跟別人不一樣,也不能太不一樣,
但是,
我有可能看起來像是卡神?
不可否認地,我很難過,
不是因為卡神不好,是因為我不像我以為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