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很久,終於還是去買了,
國中畢業後,就沒有進唱片行買CD,


只因為這首歌,
想聽到真真切切的這首歌,
不是從任何一個畫面中節錄出來的片段,


宇多田受電視台邀請,為『LAST FRIENDS』量身訂做,
充滿友情、愛情的複雜情愫的一首歌,


放在這張唱片『HEART STATION』的第七首,
不前不後,正好在中間,
很容易被忽略的一首歌,
尤其是對聽不懂日文的我而言,
如果不是因為『LAST FRIENDS』,如果不是因為『RUKA』,
如果不是因為我是我,


唱片公司很貼心(或是太商業導向),
準備了中譯歌詞,
滿足我這種不切實際、追求想像的人,
其實,應該是翻得很不錯,
印象中的日文歌,歌詞都非常的生活化,很直接的口語對話那種,
應該是經過很多潤飾吧,
精挑細選過後的選字與修辭,
符合台灣市場對於優美歌詩的意象情境,
每一句,都是很簡單的文字,
串起來的意涵卻很深刻,
我,不敢多看一眼,
趕緊闔上內頁,
我想,我真的很害怕那個好久不見的自己,
那個『PRISONER  OF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