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到我自己回來了,
不是一個「不同」的我,
而是那個「原來」的我,回來了,
我依稀記得去年六月前的我,大多時候是平靜且開心的,
也許與事實不符,就像我完全忘記之前與高中同學的快樂時光,只記得我對她們的忿恨,
也許真正的實情是我既偏激又浮躁,
回憶不能相信,但我還是緊抓著不放,
我可以記得某些我一個人在某些場景的片段,
有時候是一個人在家裡看書,
有時候是一個人在公司打電腦,
有時候是一個人在頂樓發呆,
有時候是一個人在公車上看風景,
有時候是一個人在床上躺著,
都是一個人的記憶,
我越來越喜歡自己一個人,
我只記得一個人的自己,
我開始愛上夜晚,曾經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夜晚,
我愛上一個人在家裡的夜晚,
沒有電視的雜音,連下雨的聲音我都要躲開,就像此刻我帶上耳機,
我要躲在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
一盞燈,一杯水,一張沙發,一個人,只有我,
感到安全,孤獨,但不寂寞,
我想我已經開始學會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不再向外尋求任何的援助,
只靠我自己的養分儲存,妥善照料我自己,
對外延伸的觸角也許只剩下心理諮商師了,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我再也無法肯定地承諾未來,
我只能確定現在的我自己的感覺,
我感覺安全,
我感覺舒服,
我感覺平靜,
不再被食慾與情慾困擾,
也許只有此刻,
也許過了明天,一切雜念又纏身,
但是,此刻現下的我,感覺我自己,在我的身體裡。

我想起,那個在夜晚拿著馬克杯看窗外遠方高速公路車燈,假裝喝咖啡沉思的我,
那個才不過小學生的我,
那個自小就學會模仿別人的我。
我的身體,住著的人,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