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就是你家,雖然不是我家,不過應該還是可以到別人家坐坐吧,

相較統一超商,全家的鮮食種類不能說少,正確說來是「詭異」:加熱滷味、各式粥品、廣島燒、奇怪炒飯麵,

食物賣相奇差無比,包裝設計也讓人懷疑這是一個跨國連鎖企業,還是來自素有美感經濟之稱的日本,

不過,它有一個好處:熱量低,因為不精緻、不賣弄多道公法、程序什麼的,所以這些有的沒有的奇怪鮮食相較統一超商的食物熱量來得低很多,

昨晚特地進全家採購今日整天食糧,本來打算買兩條超簡陋火腿手捲,可是這家門市只剩一條,怎麼這麼不配合我的計畫,

看到另一台開架鮮食台,陳列著滿滿的粥品,『貨訂太多了囉!』心裡這麼想著,不過一直很想買粥來吃吃看的我,決定改變我的計畫,就來挑一款粥品吧,

原本想選大碗的皮蛋瘦肉粥,因為現在不管是統一超商還是全家,都很難看到有門市進貨大碗的皮蛋瘦肉粥,

眼前有三大碗,的確讓我很心動,看到熱量標示我就放棄了,其實一大碗四百多卡並不過份,只是這跟我的計畫不合,

拿起滑蛋牛肉粥,只有282大卡,比其他種類粥品低很多,毫不猶豫,就是它了,

決定一早就來吃它,很大一碗,看了就爽,

裡面大塊肉片約有三四片,其餘有些小碎肉,當然是不會有青蔥這種純粹只在包裝圖片上可能會出現的東西,

我是個被教育過的理性消費者,就算沒看到「圖片僅供參考」這行字,我也不會太期待內容物的豐盛度,

我唯一相信的只有重量與熱量,

好久沒有一早吃熱熱的食物,從中秋節前開始一連串的月餅加冷飲,已經讓我忘記早餐其實應該吃熱的東西來暖胃,

肉片沒有牛肉味,不過很有咬勁,因為要咬很久才會斷,

沒看到蛋,可能是太滑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粥裡有加點薑,一打開微波過的盒蓋,就有股微微薑味撲鼻而來,

整體而言,只是大碗又熱量低,並不好吃,

49元的售價忍不住讓我覺得自己買一碗飯來煮成粥,再胡亂東加西添其他食材,應該不用超過20 元吧,

在我還沒忘記這難吃的味道之前,我應該不會再買超商現成的粥品了,

還是來買扎扎實實的手捲或飯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