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望著枕頭邊的手機,
心一驚,這是晚上還是早上,
陽光毫不客氣整片貼在窗戶上,沿著窗棱縫隙硬要鑽入我的狹小空間,
糟了,遲到了,
不,今天是禮拜六,而且是不用上班的禮拜六。

不小心地,好啦,我承認我是故意的,
自昨晚回到住處開始,
即以小時候不趕快起床就會被爸媽打的速度,
超級飛速地洗澡卸妝脫衣服,
意思意思按下電視遙控器,從MTV台到TRREVAL頻道全部瀏覽過一遍,
確定今天台灣還沒有被大陸攻陷,
現任總統與下一任準總統,以及曾有機會的前總統候選人,都還活得好好的,在電視畫面上活蹦亂跳,
下個月起奶粉與沙拉油又要調價,售價將會調漲至少現在的四成以上,
宇多田出新專輯,她不是左耳失聰嗎,真厲害,艾迴的股價應該會漲吧,
阿基師教大家炒菜不用放肉絲,哈哈哈,這個維力清香油也有說過,
還有什麼,
哦,東區新開了一家麻辣火鍋店,強調俊男美女視覺饗宴,改天去吃看看,順便去摸一把,我是指食材啦,
好吧,才晚上七點半,可是我真的好想睡覺。

禮拜五的晚上,黃金的下班後七點半,
我在,住處,台北,單身,穿高中校服的運動短褲,領口嚴重脫線的T恤,
全身癱軟在床上:床單、枕頭、棉被,全都不同花色的床上,
毫無愧疚,意圖想關上房間內唯一有聲音的物體,睡覺,
倒也不是沒事做所以來睡覺,
真要講的話,桌上、地上、床上,到處是沒翻開卻又不斷補進的書;遠在南部的家鄉老父來電問我要不要回家;  
衛生紙沒有了,只剩下兩次上小號的使用量;洗衣籃裡有兩件牛仔褲、三件T恤、一件襯衫、一件毛衣;上個禮拜寫一半的活動案下週一要提交;有兩封客戶抱怨email還沒有回覆;下午同一個人兩通未接來電,回了又不接;朋友傳簡訊說無聊,要不要去喝酒;昨天在拍賣網站上得標的商品還沒去轉帳;兩大疊發票還沒對獎;已經一個禮拜沒有敷臉了;上個月送洗的西裝外套還沒去拿;......
真要認真起來,還是可以找出殺時間的事情(時間:誰,是誰要殺我?)
但是,我是發自內心,延伸到身體、手腳、眼皮、腦袋,都跟著想要睡覺,
於是,禮拜五的晚上,黃金的下班後七點半,我躺在花色拼裝的雙人床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rthsea 的頭像
    northsea

    遊戲人生

    north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